close

IMG_9535-ss.jpg

迷妹心中都有一個願望:到首爾看演唱會!我也是。無論我的愛豆會不會來台灣演出,只要能搶到首爾場的票,我一定義無反顧,只要能買到搖滾區,我絕對不去坐區。但究竟首爾場和搖滾區有什麼魔力,能讓我樂此不疲?事實上,如果你曾經經歷過首爾場搖滾區的「洗禮」,會發現這根本是一項體力和耐力的考驗,就讓我用最近剛看完的「WINNER 2018 EVERYWHERE TOUR IN SEOUL」來告訴你原因⋯⋯

延伸閱讀:【迷妹到底在忙什麼?】首爾演唱會後,下一站:當然是日巡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GLOBAL WiFi分享器 《艾莉絲・我的小旅行》讀者專屬優惠看這裡~~

透過專屬連結,就能享有:全航線WiFi分享器7.9折+寄件免運費(限台灣本島)+行動電源免費租借

韓國】GLOBAL WiFi分享器・預約實測分享(內含優惠連結)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IMG_9510-s.jpg

每次買演唱會門票,雖然心裏早已有了答案,卻還是忍不住天人交戰一番:坐區?搖滾區?

坐區通常都很遠、或視野很偏(除全場都為坐區的演唱會例外),別說看到的愛豆可能小如螞蟻,或者只能看到毫無景深的「一線天」舞台,有時就連大螢幕都看不清楚。

但好處是只要開場前半小時慢慢入場就可以了,同時還能坐著等,即使買了大包小包的周邊商品,也不用擔心沒得扛著⋯⋯

9495+0132-s.jpg

相反的,搖滾區可就是貨真價實的「站/戰」區了!先不說韓粉一身過人的「長江後浪推前浪」功力,最重要的是,你得提早在開演前2~3小時報到、整隊,也就是說直到演唱會結束,至少有5~6小時處於站著的狀態,更別說想要去上廁所了。

因為不能上廁所,所以不太能喝水,因為不能脫隊,當然也顧不得吃飯,所以這時我只能出動「戰備糧食」,以一瓶水、香蕉、巧克力、餅乾等零食撐上一天。

一天?是的,我是說一天。你可能會問:「演唱會不是明明下午6:007:00才開始嗎?」

有必要這麼誇張嗎?當然,有絕對的必要。

IMG_9481-s.jpg

因為演唱會不只是演唱會,而是一場嘉年華!

你去參加嘉年華,應該不會在表演開始時才抵達,肯定在事先到會場附近逛逛。

迷妹也是,這一切通常從會場所在的地鐵站開始——尋找應援燈箱。

9494+9491-s.jpg

韓國有著非常特殊的應援文化,粉絲會為愛豆購買地鐵站或公車站、公車車身的應援廣告,慶祝他們生日快樂,宣傳發行新專輯、新戲上檔和舉辦演唱會等活動。另外,還有一種米花籃應援,以偶像名義將大米捐給慈善單位⋯⋯

因此和應援燈箱、廣告、米花籃合照,也是迷妹的演唱會SOP之一。

延伸閱讀:【迷妹到底在忙什麼?】眼花撩亂的燈箱應援

延伸閱讀:【迷妹到底在忙什麼?】是善舉也是排場的米花籃應援

9543+9565-s.jpg

不過這些應援當然不是迷妹們大清早起床、奔赴會場的主要原因,周邊商品才是。

周邊商品通常在中午以前開始販售,為了怕晚到撲空,心心念念的好物賣光,迷妹可是各個摩拳擦掌提早卡位。

9497+9528-s.jpg

 YG娛樂(YG Entertainment)有一個慣例 ,會推出首爾場演唱會限量寫真書、海報和明信片,因為是「首爾場限定」且「限量」,自然成為迷妹收藏的一大目標。

由於我常常一個人去看演唱會,在沒有分身可以幫忙排隊的情況下,這個攤位通常是我第一個報到的地方。

IMG_9526-s.jpg

考量當天還要到另一個攤位排周邊商品以及現場取票,擔心來不及趕上搖滾區的整隊時間,我特別在寫真書開賣前半小時抵達。

沒想到一到現場,已經排了一條長到無法看見「源頭」的隊伍。我才走了幾步,就覺得不對,直接回頭詢問排在最後的女生這是什麼隊伍,以免多走冤枉路,聽到答案後我馬上「歸隊」。

最後,我足足排了2.5小時,在8月的烈日和今年異常炙熱的高溫下,我的脖子竟因此曬傷⋯⋯@__@

IMG_9559-s.jpg

雖然限量寫真書到手,但我得馬不停蹄繼續去排另一個隊:周邊商品。

由於WINNER這次的周邊商品不多,也可能是因為我去的時間比較晚,大概只等了半小時。這讓我想去年底「BIGBANG 2017 CONCERT LAST DANCE IN SEOUL」演場會,我在開賣時抵達,等了至少1.5小時才排到!

IMG_9733-s.jpg

呼,最後終於所有想買的都買到了,只剩下取票⋯⋯

9563+9564-s.jpg

因為是售票網站的外國會員,所以只能在現場取票。

看了告示:售票處(取票和現場購票)在演唱會開始前3小時才開放我這才有時間找地方坐下來吃點東西。

IMG_9575-s.jpg

稍微休息過後,迷妹再度「上工」,這次是和演唱會看板拍下認證照。

IMG_9600-s.jpg

然後,再排一次隊,門票這才到手。

IMG_9602-s.jpg

今天的「闖關」任務終於到此都結束了,只剩下排隊入場。整隊地點有帳篷可以遮陽,先找個位子窩一下,任何體力都不能浪費~~

之前BIGBANG 的LAST DANCE演唱會,事先在官網前公布了搖滾區的整隊時間和分區排隊位置,不過WINNER這次是現場廣播通知,而且只有韓文。為了怕聽錯,我還私下和工作人員再次確認。

IMG_9619-s.jpg

這時我發現穿梭於會場四周、準備演唱會應援活動的WINNERCIRCLE粉絲團成員

確定我有門票後,他在我手上畫了個「w」做記號,並將應援物交到我手中。

其實,演唱會會場也是迷妹們相認和交換禮物的場所,除官方粉絲團外,也有一些私人或外國粉絲團會贈送自製的扇子、照片、手幅等小東西。有些隨意贈送,有的得按照通知,在特定時間前往某個地點、甚至證明是該粉專追隨者,才能領取。

9615+9616-s.jpg

場內應援通常有三波,WINNER這次是手機閃光燈應援、手幅應援和安可應援。

由於迷妹來自世界各地,因此應援說明以韓、中、日、英文四種語言書寫。(你說迷妹是不是很強大,心思細密!)

值得一提的還有,首爾場應援通常是多「花樣」的,海外場有時限制不能有燈光、前台食物(例如祝賀蛋糕)或影片應援⋯⋯

9612+9613-s.jpg

手幅正面寫著對愛豆說的話,背面則寫著應援的方式,像是唱什麼歌、唱哪一段唱?何時舉起手幅?何時放下等等。

IMG_9623-s.jpg

從早上9:30出門直到下午4:00,在歷經6.5個小時後,終於要排最後一次隊了!(難怪我平時都沒耐性排人氣美食或限量商品,因為該排得隊都在演唱會時排完了。)(>__<”

找到自己的區域和序號,繼續跟著排排站吧!

IMG_9630-s.jpg

就這樣又過了1小時,期間報過無數次序號、不斷和人換位置,這下真的可以跨越那道擋在我和WINNER之間、全世界最遙遠的門了。

只是進了會場,還要再「罰站」。如果準時開場,大概只要再等1小時(但我好像沒有遇過準時開場的!)⋯⋯而這時,我的體力幾乎消耗殆盡,只剩意志力在撐了。

9635+9075-2.jpg

幸好演唱會開始後,精神就來惹!

High的氣氛,讓人恢復「鬥志」,一場人擠人的近身肉搏戰正式展開。

雖然沒有什麼活動空間,也常常因為別人不小心而吃到拐子,或是被其他人的手燈K到頭,但至少可以不用固定在椅子上,特別是當你可以近距離看到愛豆時,實在是太令人興奮啦~~

這次搖滾區分為前左、右兩區和後左、右兩區。我買到的是後右區,因為序號還算前面,所以距離延伸舞台不太遠,只要他們走近,就能將「生人」看個清楚。♡∀♡

但也是因為這樣,後面迷妹不斷推擠,你可以充分感受到「向日葵」效應,如果無法隨著湧動的人潮「漂移」,就只有自動退場的份了。不少站在最前面的人實在被擠到受不了,倉皇的只想往後鑽,這下更慘,看到有人出來,後方又掀起另一波更激烈的「攻勢」⋯⋯

也因此一塲演唱會下來,我已經不知道被「洗牌」了次,早就不知道自己一開始到底站在哪裡!?

9722+9723-s.jpg

演唱會結束後,散塲很可能是另一次兵荒馬亂。

所幸奧林匹克公園夠大,人群可以快速疏散,此外除了地鐵,還有公車,不像之前我在高尺天空巨蛋,幾乎經歷了一場逃難般的回程(情況大概就和台灣跨年倒數結束後差不多),當時就連地鐵站的玻璃門都快要被擠破了⋯⋯

儘管每次都拖著疲憊不堪的身體離開會場,隔天甚至必須要躺上好久才能恢復元氣,不過一旦站過搖滾區後,一切都回不去了。

這也是為什麼我一次又一次,既「痛苦」又快樂,卻還是離不開搖滾區的原因!

迷妹到底在忙什麼?忙著在首爾場排各式各樣的隊啊!

~~ GLOBAL WiFi分享器 《艾莉絲・我的小旅行》讀者專屬優惠看這裡~~

透過專屬連結預約全航線WiFi分享器7.9折寄件免運費(限台灣本島)行動電源免費租借

延伸閱讀:韓國】GLOBAL WiFi分享器・預約實測分享(內含優惠連結)

延伸閱讀:【迷妹到底在忙什麼?】首爾演唱會後,下一站:當然是日巡!

延伸閱讀:【迷妹到底在忙什麼?】韓國簽唱會・追星朝聖路上的聖杯!

延伸閱讀:【迷妹到底在忙什麼?】演唱/見面會外,你看過愛豆的音樂劇?

延伸閱讀:【迷妹到底在忙什麼?】SMTOWN・讓人錢包破洞的愛豆王國!

延伸閱讀:【迷妹到底在忙什麼?】自製專屬T-money卡・帶著歐巴去旅行

延伸閱讀:【迷妹到底在忙什麼?】我買的不是專輯CD,而是收藏!

延伸閱讀:【迷妹到底在忙什麼?】就算去日本也不能掉以輕心!

延伸閱讀:【迷妹到底在忙什麼?】買到手軟的偶像代言商品

延伸閱讀:【迷妹到底在忙什麼?】是善舉也是排場的米花籃應援

延伸閱讀:【迷妹到底在忙什麼?】手燈應援是迷妹對偶像的「義氣」

延伸閱讀:【迷妹到底在忙什麼?】快閃朝聖熱點:眼花撩亂的燈箱應援!

延伸閱讀:【韓國・濟州島】PLAY KPOP・根本是迷妹的主題樂園

 

arrow
arrow

    艾莉絲・Iris P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