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7032-s.jpg

相信所有去過演唱會的人都有同樣的症狀:聲嘶力竭的瘋狂過後,緊接著而來的是漫長的「廢人期」,然後心心念念等待下次演唱會的到來。如果是亞洲/世界巡迴演唱會還好,只要口袋夠深,還能追到天涯海角,但如果只有首爾場呢?恐怕接下來的日子都要讓人唉聲嘆氣了⋯⋯所幸,K-pop魅力無法擋,甚至強勢席捲鄰國日本,昔日的亞洲偶像輸出地,如今反而成為許多韓流藝人深耕的領域,也因此就算沒有亞巡或世巡,感謝上帝,迷妹還有日巡~~

延伸閱讀:【迷妹到底在忙什麼?】首爾演唱會搖滾區・挑戰終極意志力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GLOBAL WiFi分享器 《艾莉絲・我的小旅行》讀者專屬優惠看這裡~~

透過專屬連結,就能享有:全航線WiFi分享器7.9折+寄件免運費(限台灣本島)+行動電源免費租借

韓國】GLOBAL WiFi分享器・預約實測分享(內含優惠連結)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IMG_0661-s.jpg

一直以來,我對日巡興趣缺缺,畢竟大學畢業後,我的日文已經全還給老師了。

再加上原本熟悉的歌曲,過個海卻變了「味道」,相同的旋律唱的卻是日文歌詞,常常讓我好感覺錯亂⋯⋯

IMG_2986-s.jpg

 

但最後,我又是怎麼踏上日巡之路的呢?

最初萌生這個念頭,是因為日巡周邊商品實在太燒人,但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:我已經對演唱會上癮了!

IMG_7091-s.jpg

在韓國,(比較大型的)演唱會通常只有首爾場,大勢團體或許可以連開個三天,結束後期待下次再相會,(安可場除外)通常也要再等個至少半年到一年。

而日巡呢?一開就是2~3個月,也就是說,多少能填補一段不算短的空窗期。

IMG_2716-s.jpg

由於日本官方會員可以預先抽選日巡演唱會門票,我當然「義無反顧」的先加入再說。

WINNER的韓國官方會員採實名制,再加上只有特定時間開放申請,外國人幾乎很難入會。相對的,日本官方會員沒有那麼嚴格,只要有日本地址和電話就能搞定,所以我就「寄居」在大阪友人的名下惹。

7552+56+57-s.jpg

然後,終於盼到日巡公布時程,可以登記抽選。

只是一看到規則頓時傻眼,抽選票卷為電子票,除必須使用智慧型手機外,還得下載特定app,到時直接憑app入場畫面進場。(沒有QR code,也就是說沒辦法截圖!)

這些都好解決,唯獨申請時得綁定手機門號,而且僅限日本手機門號。如果抽中,門票就直接匯入該門號⋯⋯

7576+78+96-s.jpg

由於朋友不是迷妹,自然不可能跟我去看演唱會,也無法把手機借給我到處趴趴走。最後我只能放棄抽選⋯⋯心想就含淚等公開售票吧!

所幸,最後找到解決方法:朋友「貢獻」出他兒子的手機。也幸好還有二次抽選~~

在選擇完取票、付費方式,填寫各種基本資料後,終於完成申請。(汗)

2800+01+03-s.jpg

然後時間默默流逝,某天收到通知,很幸運的,我-抽-中-了!

(是說我也只申請了一場一張,如果沒抽中也太可憐了吧!?)

之後又拜託朋友幫忙繳費,下載app,焦急等待著票出現在手機螢幕的那一刻⋯⋯

IMG_2854-s.jpg

大阪場當天,因為有朋友一起旅行,所以我沒有提早到會場排周邊商品。

直到開賣時才抵達,沒想到排隊人龍已經從大阪城ホール的入口,一路向下延伸到河邊還繞轉了個彎,最後我足足排了兩個鐘頭才買到!

(話說即使BIGBANG在首爾可容納2萬人的高尺天空巨蛋開演唱會,周邊商品也沒排這麼久。)

IMG_2843-s.jpg

輪到我時謎底終於揭曉:在韓國,通常會先發給你一張商品單,讓你可以邊排隊邊勾選,這樣到時就能直接結帳,接著拿收據到另一個櫃檯領取商品。

但日本人實在太仔細了,當你來到櫃檯時,你說一樣、他拿一樣,同時再次和你確認這件商品的完整名稱,等你全部都挑完後,他會再重新點一次,無形中多消耗了不少時間成本。

IMG_2853-s.jpg

周邊商品吸引人外,日本場通常還有一大「福利」:現場買CD或DVD可以抽演唱會前彩排、會後歡送和簽名活動。

不過它位於另一個售貨攤,沒有和周邊商品在一起。

2848+51-s.jpg

以這次為例,買新專輯CD或去年日巡DVD,各可獲得一張抽選券,如果買新專輯CD+DVD,就有兩張抽選券。

但因為大阪場沒有對外開放彩排,當場少了100個名額(機會),再加上周邊商品實在排得太累,看看時間也即將開放入場,考慮到之後還會去福岡場,所以我這次就先pass,還是補充食物和水分先比較重要。

IMG_2898-s.jpg

之前一直忙著排隊(周邊商品、洗手間⋯⋯),直到等待進場時才發現:日本場場外居然看不見任何海報或看板!?(難怪大家都要去找巡迴卡車拍照)

無論是首爾場甚至台北場,至少都會在場館正門入口上方拉起超大幅海報,此外也會設立看板供大家拍照。

2875+2903+09-s.jpg

這時再打開app,入場畫面已經出現座位。(之前申請抽選時有備註,座位會在演場會現場公開,我還在想要怎麼去對位,沒想到就這樣出現了⋯⋯)

此外因為不熟悉這個app,害我使用時特別小心,深怕一不小心點到什麼,就把票給用掉了。後來發現原來是把入場畫面輕輕往旁邊一滑,就會顯示「PASS」。

IMG_2946-s.jpg

入場後,自己按照座位表尋找區域就座。

或許因為我是二輪抽選,位子在二樓,面對舞台第二右邊的區,排數也落在第14排,並不是太優。

截至當時,那是我看過WINNER演唱會最遠的位子。我不知道的是:原來我還有坐在天花板下的一天⋯⋯(顯然看得還不夠多!?)

2807+15+16-s.jpg

由於覺得這麼多場日巡,只看一場實在太可惜了!

雖然我不能帶著友人的手機去旅行,但生命自會找到出路。就在這趟大阪行中,我發現其他場次已經公開售票,透過售票網站訂票,帶著序號到超商付費,就能直接領取實體票券。

2951+7106-s.jpg

於是我決定再多看一場最終場!

雖然買票時已經知道座位所剩無幾,而且是電腦選號、完全不知道在哪裡,但還是決定衝一下。

直到拿到票,上面show出座位,對過座位表後,心存不必要幻想的我還是差點沒厥了過去⋯⋯但最重要的是可以進場。(><")

IMG_7026-s.jpg

有了上次的經驗,再加上這次有小夥伴,所以我當然在周邊還沒開始販售前,就先去排隊了。

提早一小時到場,呼,卻也已經排起長長人龍。

IMG_7083-s.jpg

不過我這次的主要目標是CD / DVD。

CD / DVD 排隊的人比較少,所以開賣不久後東西就到手了。

7054+64-s.jpg

我只買了一組新專輯CD+DVD試手氣,結果兩張抽選券(當然)都是「銘謝惠顧」。

(毫無懸念,不用算命也不必求神問卜:上輩子真的沒有救過國家!我還是等昇潤solo簽唱再爆人品吧!)

IMG_7072-s.jpg

既然如此,還是認命去買周邊~~

福岡場販售周邊商品的地點在室內,空間相對寬敞,還有大大的商品陳列處。不像之前大阪場,只有一個位於角落小玻璃櫃,如果你排的隊伍比較外面,根本不會看到⋯⋯

7078+7261-s.jpg

老實說,之前大阪場已經買的差不多了。

但經紀公司很會賺錢,日巡中再推出各成員設計的個人商品,所以我又陷在隊伍中了。

成員商品需要出示日本官方會員卡才能購買,這張卡總算有點用處!

7123+33-s.jpg

等這些事都辦完後,我和小夥伴們終於有時間可以和巡迴卡車好好合照啦~~

而且還有時間坐著吃東西休息一下。(畢竟全場都是座席,沒有人需要提早去整隊。)

7171+77-s.jpg

混到時間差不多,我就和小夥伴們分道揚鑣各自尋找自己的座位。

(因為認識小夥伴們太晚,他們已經事先買好票了。)

這座位實在好遙遠,一定要拍下來做紀念!

IMG_7147-s.jpg

不過說到日巡我最喜歡的地方,就是全程嚴禁使用相機甚至手機拍照或錄影(明明就是自己定力不夠),一旦抓到就會被直接請出場。

以我這種手腳不靈光的人,沒有選擇就是全然投入、100%專注欣賞演出,不用在演唱會過程中不斷天人交戰:好想看又好想拍啊~~

迷妹到底在忙什麼?當然是繼續衝往日巡的路上!

~~ GLOBAL WiFi分享器 《艾莉絲・我的小旅行》讀者專屬優惠看這裡~~

透過專屬連結預約全航線WiFi分享器7.9折寄件免運費(限台灣本島)行動電源免費租借

延伸閱讀:韓國】GLOBAL WiFi分享器・預約實測分享(內含優惠連結)

延伸閱讀:【迷妹到底在忙什麼?】韓國簽唱會・追星朝聖路上的聖杯!

延伸閱讀:【迷妹到底在忙什麼?】演唱/見面會外,你看過愛豆的音樂劇?

延伸閱讀:【迷妹到底在忙什麼?】SMTOWN・讓人錢包破洞的愛豆王國!

延伸閱讀:【迷妹到底在忙什麼?】首爾演唱會搖滾區・挑戰終極意志力!

延伸閱讀:【迷妹到底在忙什麼?】自製專屬T-money卡・帶著歐巴去旅行

延伸閱讀:【迷妹到底在忙什麼?】我買的不是專輯CD,而是收藏!

延伸閱讀:【迷妹到底在忙什麼?】就算去日本也不能掉以輕心!

延伸閱讀:【迷妹到底在忙什麼?】買到手軟的偶像代言商品

延伸閱讀:【迷妹到底在忙什麼?】是善舉也是排場的米花籃應援

延伸閱讀:【迷妹到底在忙什麼?】手燈應援是迷妹對偶像的「義氣」

延伸閱讀:【迷妹到底在忙什麼?】快閃朝聖熱點:眼花撩亂的燈箱應援!

延伸閱讀:【韓國・濟州島】PLAY KPOP・根本是迷妹的主題樂園

arrow
arrow

    艾莉絲・Iris P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