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318+6320-s.jpg

我一直很喜歡香氛蠟燭,看著黑暗中閃爍的小小火花,在牆壁上投射出倒影,嗅聞著浮動於空氣中、若有似無的淡淡香氣,感覺既迷人又療癒⋯⋯過去,我從來沒想過要自己動手做蠟燭。不過礙於疫情,超過半年沒有出國的我,實在是悶壞了。日前上網搜尋各種手作課程後,大概是因為潛意識裡對韓國的相思之情作祟(疑?),我對KCCA蠟燭情有獨鍾,考量到師資班必須投入的財力和時間,我決定先從一日體驗課程著手,探測一下自己的決心⋯⋯(或是手殘程度!?)

IMG_6278-s.jpg

某個艷陽高照的午後,更準確的說,某個光站在戶外就會大汗淋灕的夏日午後,我來到士林捷運站。沿著熱鬧的中正路走,而後鑽進福榮街,奇妙的是,氣氛瞬間改變,這條小巷彷彿另一個平行宇宙,將週末的喧囂遠遠拋開⋯⋯

IMG_6281-s.jpg

我是一個記不太住地址的人,看地圖時也總是只記路線和方向,不過心想著既然是間蠟燭教室,說什麼也該有著工作室的模樣。果然走著走著,發現一間漆淺藍灰色的可愛房屋。

推開入口低矮的小門,映入眼簾的是一方小小的庭園,裡頭生長的多肉和盆栽植物。

6274+6276-s.jpg

走進室內,裡頭陳列著各式各樣的花藝作品,除了是蠟燭教室之外,其他時間這裡也教授花藝。

6290+5F7C.jpg

教室位於最後方,抵達時老師早已在長桌上準備好所需的工具,和一條超有氛圍的圍裙。

6295+6296-s.jpg

我們今天要體驗的作品有四種,首先登場的是茶蠟。

我一直誤以為茶蠟是因為原料中有茶的成分,經解說後才知道:原來和英式下午茶中用來為茶壺保溫的蠟燭有關⋯⋯

6297+6299-s.jpg

選擇想要的色塊,削進融化的大豆蠟中,接著必須將顏料和蠟油完全攪拌均勻,才不會在茶蠟完成後,出現顏色分布不均的情形。過程中可以在白色的紙板上觀察顏色,接著繼續加入顏料,直到調出想要的顏色為止。然後就在適當的溫度下,倒入容器裡。

6302+6305-s.jpg

茶蠟必須靜置冷卻2~3小時,這時繼續進行下一個原創黃水晶燭台。

把黃水晶放進模具裡並不難,只需要用工具將它們調整到想要的位置。重點是必須從中央快狠準的倒入蠟油,因為觸感冰冷的水晶,會讓蠟油快速凝固,稍有遲疑,就會在燭身出現不平整的波紋

6335+6307-s.jpg

接下來做的是火山岩擴香石膏片,因為是直接將香精調進石膏裡,所以特別需要注意各個材料之間的比例。為了產生腐蝕感的外觀,同時讓孔隙達到擴香的目地,小蘇打「昇華」了它清潔以外的作用⋯⋯

揭曉石膏真面目時,那紋路只能以絕妙來形容~~

6311+6313-s.jpg

最後是我期待以久的寶石蠟燭。沒想到老師沒用模具,而是直接以烘焙紙摺出方形,他說這樣就不必清洗模具了。(真是深得我心!)

同樣加入想要的顏料,將它們隨意混合,如果想要更「浮誇」,還可以撒上金、銀箔。

IMG_6316-s.jpg

接下來是一連串撕撕揉揉的過程,直到捏出一個球型。再來拿起刀片切割裁剪,打造出你想要的形狀⋯⋯(過程有點忙,所以忘了拍照。)

直到完成以前,根本無從想像寶石蠟燭會是什麼模樣,根本就像開驚喜箱一樣!

8BD9+3183-s.jpg

在長達三小時的過程中,老師會一邊解說基礎的蠟燭相關知識,同時傳授他個人的小撇步。雖然製作過程中不時需要快速的手部動作,但或許是因為這樣的專注,讓人同時莫名感到放鬆。

特別是看到成品時,成就感油然而生,我隱約聽見自己向證照班奔跑的聲音⋯⋯

 

延伸閱讀:【台灣・彰化】芳苑潮間帶・跟著海牛下蚵田、摸蛤仔賞生態

arrow
arrow

    艾莉絲・Iris P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