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9334-s.jpg

這次前往大邱,只有短短兩天半的時間。前兩天經過巨松燉排骨(거송갈비찜)時,不是剛吃飽,就是門口大排長龍,所以作罷。然而隨著時間越久,我想吃燉豬肉排骨的念頭越強烈,甚至到了「無論如何,我一定要在回釜山前吃到巨松!」的臨界點。因此離開當天,抱著放棄參觀其他景點的決心,毅然決定一開門就先去搶位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GLOBAL WiFi分享器 《艾莉絲・我的小旅行》讀者專屬優惠看這裡~~

透過專屬連結,就能享有:全航線WiFi分享器7.9折+寄件免運費(限台灣本島)+行動電源免費租借

韓國】GLOBAL WiFi分享器・預約實測分享(內含優惠連結)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IMG_8851-s.jpg

我的火車大約下午2點從大邱站出發,巨松早上11點就開門了,因此即使一早就要排隊,我盤算著自己應該還是很有機會吃到⋯⋯

10:50左右,我來到門口。我是一個很懶得為了吃東西而排隊的人,等待30分鐘已經是我的極限,也從來沒有為了吃某間餐廳而一早去排隊過,以至於覺得人家都還沒開門就「虎視眈眈」,自己都有點不好意思,沒想到現場已經有3~4個韓國年輕人在等候。

IMG_9295-s.jpg

等待同時,看見門口有一個告示牌,上面寫著:因物價上漲之故,所以(2018年)4月2日開始,每份(每人)燉排骨調漲為9,000韓元(原本為8,000韓元)。

想著想著,還是覺得一個人站在門口等有點尷尬,於是先到附近晃晃。

剛過11:00回來後,餐廳已經開門,裡頭也有三桌客人。然而就在我入座大約五分鐘後,這間只能容納20人左右的餐廳瞬間客滿!

IMG_9292-s.jpg

服務生走過來點餐,因為才剛吃完早餐沒多久,所以我只點了一人份的燉排骨。

接下來他問我想要的辣度,我才想到門口有幾行字對於辣度的「註解」很有趣:

辣度控制   (매운맛 조절)

第一階:死不了    (1던게:죽지않소)

第二階:有點擔心        (2던게:조금 걱정되오)

第三階:真的沒問題嗎?    (3던게:정말 괜잖겠소?)

由於不確定是不是「真的沒問題」,所以我只點到第二階。

IMG_9296-s.jpg

雖然只有點燉排骨,但飯、小菜、湯和飲料(水和牛蒡茶)全都免費,除湯以外,其他必須自取。

等待同時,我先到一旁的小菜和醬料台挑選自己想要的配菜,添了碗飯,同時拿取等下「剔」肉的工具:夾子和剪刀。

IMG_9304-s.jpg

服務生送上兩碗湯,一碗是熱的蛋花湯,餐前吃,另一碗是冷的泡菜湯,幫助你飯後解膩。

IMG_9308-s.jpg

排骨送上來囉~~

一陣煙霧瀰漫,滾燙的滋滋聲伴隨香氣撲鼻而來⋯⋯

IMG_9319-s.jpg

等排骨「冷靜」下來,才終於看清楚廬山真面目。

一人份大約有三塊帶骨肉,上面還有許多切碎的大蒜。(♡∀♡)

IMG_9327-s.jpg

一手拿起夾子,一手操起剪刀。啊~~沒有第三隻手可以為大家拍下如何剔除骨頭的示範照了!

但因為肉已經燉得相當軟嫩,所以非常好剪,相信任何人都可以輕易上手。

IMG_9337-s.jpg

等所有骨、肉都分離後,我挑出比較大塊的肉,和紫蘇葉、辣醬、大蒜和青椒等一起包起來吃。

紫蘇葉不大,剛好可以一個一口。

IMG_9341-s.jpg

排骨的辣、生大蒜的嗆、辣椒的辛味,再加上紫蘇葉略苦的口感,簡直好吃極了!

(而且包在心型紫蘇葉裡,感覺好可愛啊~~)

等大塊一點的肉都吃完後,我把碎肉和醬汁一起加入白飯中,撒上海苔一起拌著吃⋯⋯我只能說不能更好吃了。(你瞧,我不是吃到連照片都忘了拍嘛!)

而我,不是一個小時前才剛吃完早餐嗎!?居然還吃了整整一碗白飯。(@_@")

~~ GLOBAL WiFi分享器 《艾莉絲・我的小旅行》讀者專屬優惠看這裡~~

透過專屬連結預約全航線WiFi分享器7.9折寄件免運費(限台灣本島)行動電源免費租借

延伸閱讀:【韓國】GLOBAL WiFi分享器・預約實測分享(內含優惠連結)

【Info】

巨松燉排骨 거송갈비찜

地址:중구 남성로40 거송갈비찜

電話:+82 53-424-3335

時間:11:00~16:00、17:00~21:00(最後點餐20:30,賣完會提早打烊)

交通:搭乘地鐵1、2號線在半月堂站(반월당역)下,從18號出口出去後稍微往回走,在巷口左轉,約步行2分鐘可以抵達

map.jpg

延伸閱讀:韓國・大邱】中央路/半月堂站・帶著走的美味小食和正餐

延伸閱讀:【韓國・大邱】E-WORLD星光櫻花節・隨手拍出網美籍靚照

延伸閱讀:【韓國・大邱】香村文化館・到懷舊「攝影棚」大拍創意復古照

延伸閱讀:【韓國・大邱】藏身里巷的「藥廛」・低調卻令人驚豔的韓定食

延伸閱讀:【韓國・大邱】近代文化胡同・那些被稱為時空膠囊的巷弄

延伸閱讀:【韓國・大邱】前山展望台・將整個大邱「踩」在腳下!

延伸閱讀:【韓國・大邱】大邱傳統分式湯飯・測驗你的「嗜血」指數!?

arrow
arrow

    艾莉絲・Iris P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