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376-s.jpg

在台灣,參加朋友的入厝趴時,你會準備些什麼禮物呢?有的人送花或小擺設,有的人則帶酒或甜點,通常都一些可以增加氣氛或一起享用的東西。不過在韓國,保證你萬萬想不到⋯⋯居然是衛生紙和洗衣精!?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GLOBAL WiFi分享器 《艾莉絲・我的小旅行》讀者專屬優惠看這裡~~

透過專屬連結,就能享有:全航線WiFi分享器7.9折+寄件免運費(限台灣本島)+行動電源免費租借

韓國】GLOBAL WiFi分享器・預約實測分享(內含優惠連結)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每次前往釜山,我都會發現有店家在人行道上擺滿衛生紙和洗衣精「塔」,不知道的人可能以為:是超市或商店的居家用品促銷。

一開始我也總是這麼認為,不過這些店家的門面實在太花俏了,櫥窗玻璃通常貼滿五顏六色的字,門口經常擺放著一道道紙花串成的拱門。由於吸睛指數破表,讓我忍不住多看兩眼,然後問題來了:它們根本不是什麼生活雜貨商店。

於是我抬頭再次確認招牌,沒錯,(其中最常看到的)明明是手機店啊!

說到這裡,你可能會問:這跟入厝趴又有什麼關係?我沒有歪樓,現在正是要告訴大家為什麼慶祝別人喬遷之喜,要送衛生紙和洗衣精⋯⋯

先說說衛生紙。發現了嗎?是捲筒衛生紙,而不是抽取式衛生紙喔!

你應該有過這樣的經驗,一不小心讓捲筒衛生紙滾地,從此一發不可收拾,讓你覺得自己就像漁夫收網般,得將它不斷往回拉。正因為捲筒衛生紙如此「連綿不絕」,於是成了「長長久久」的最佳代言人~~

洗衣精又是怎麼一回事呢?

規定不像(僅限)捲筒衛生紙這麼嚴格,只要是所有能發泡的洗滌劑,都能包含在內。因為洗滌劑不斷冒出的泡泡,象徵著「發發發」的好兆頭。

說到新家或店家,誰不想長長久久、好運旺旺來或大發利市!?

也因此形成如此獨特的文化與現象。

~~ GLOBAL WiFi分享器 《艾莉絲・我的小旅行》讀者專屬優惠看這裡~~

透過專屬連結預約全航線WiFi分享器7.9折寄件免運費(限台灣本島)行動電源免費租借

延伸閱讀:韓國】GLOBAL WiFi分享器・預約實測分享(內含優惠連結)

延伸閱讀:【韓國這個那個為什麼?】韓國人最喜歡的數字是⋯⋯

延伸閱讀:【韓國這個那個為什麼?】生日,先來碗海帶湯吧!

延伸閱讀:【韓國這個那個為什麼?】悶的像地瓜,暢快如雪碧!?

延伸閱讀:【韓國這個那個為什麼?】什麼是「兩班」?韓國「種姓制度」

延伸閱讀:【韓國這個那個為什麼?】蔘雞湯・當然要大熱天吃啊!

延伸閱讀:【韓國這個那個為什麼?】歐巴當兵你會倒穿膠鞋或收到花鞋?

延伸閱讀:【韓國這個那個為什麼?】保住腦袋和性命的(銀)扁筷

延伸閱讀:【韓國這個那個為什麼?】請接受我的蘋果/道歉吧!

延伸閱讀:【韓國這個那個為什麼?】出獄者的必備見面禮——豆腐

延伸閱讀:【韓國這個那個為什麼?】雨天的煎餅和馬格利酒

 

arrow
arrow

    艾莉絲・Iris P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