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581-s.jpg

出國旅遊,上網功能絕對不能少,特別是分不清東南西北的時候,電子地圖顯得非常重要。由於去過首爾太多次,現在的我很少先做功課,總是心血來潮想到哪就到哪,因此隨時都可能需要google資料。再加上雖然沒有幫忙代購,倒是經常替熟識的迷妹朋友買東西。選購偶像官方商品,有時光上傳照片還不夠,得打網路電話、甚至直接開視訊,沒有網路可真是萬萬不行!過去一直就和GLOBAL WiFi租借廠商合作,疫情過後再度踏上第二故鄉,發現匆匆三年,連WiFi機都換了機種!所以這次再幫大家實測一下囉~~

 

文章標籤

艾莉絲・Iris P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255+9255.jpg

(本文最初發表於2018.07.14,最後一次更新為2023.01.28)

每次前往首爾,我都會找半天時間到三清洞逛逛。我一直很喜歡這裡的氣氛,街道旁林立著濃密的樹蔭,傳統韓屋裡可能是藝廊或咖啡館,新舊融合的模樣充滿反轉魅力⋯⋯除了引人注目的時髦店家外,這裡還有兩家必嚐傳統美食。

文章標籤

艾莉絲・Iris P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IMG_0046-s.jpg

(本文最初發表於2018.02.14,最後一次更新為2023.01.1.19)

一個人在韓國旅行,最不方便的地方,應該是前往餐廳用餐。除了咖啡館和速食店外,許多傳統餐廳因為提供免費小菜,所以往往會有接待兩人以上的人數限制,因為對店家來說,即使只有一位客人,也必須提供至少23樣小菜,實在不太「划算」⋯⋯所以,當和朋友一同旅行時,一定要好好把握大快朵頤的機會,尤其,當朋友曾經旅居韓國,而朋友的朋友還是在地人時,說什麼一定要插花他們的聚會!

文章標籤

艾莉絲・Iris P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IMG_E0240-s.jpg

(本文最初發表於2019.06.26,最後一次更新為2023.01.1.19)

我個人並不特別鍾愛生食,平日頂多吃吃生魚片,雖然試過某些地方知名的生牛肉和生馬肉,但大多為體驗當地美食,也因此只停留在嘗鮮的階段,唯獨對醬蟹(게장),可說是一試成主顧之前前往首爾,大多拜訪「真味」(진미),後來因為想換換其他口味,所以到「大瓦房」(큰기와집)試試。果然,這間鄰近北村的醬蟹名店沒有讓人失望,成為我的另一個口袋名單。因為疫情長達三年沒有前往韓國,聽說去年大瓦房搬了家,所以這次前往首爾,說什麼也得去瞧瞧,重新找回記憶中的味道~~

文章標籤

艾莉絲・Iris P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IMG_6798-s.jpg

多年前,因為工作的關係,我曾經跑過一段時間的國旅。或許是因為那時題目做得太密集,以至於離開報社後,我就很少在台灣各地走跳。這次因為新冠肺炎疫情,好一段時間出不了國,於是讓我有機會再次見識這片土地的美好。其實我是很怕泥濘的的人,卻因為一腳踩進了溼滑軟爛的潮間帶,才知道原來挖文蛤很有趣、蚵田居然能這麼夢幻!或許,有時把自己搞得髒兮兮,也是一件很療癒的事~~

文章標籤

艾莉絲・Iris P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6318+6320-s.jpg

我一直很喜歡香氛蠟燭,看著黑暗中閃爍的小小火花,在牆壁上投射出倒影,嗅聞著浮動於空氣中、若有似無的淡淡香氣,感覺既迷人又療癒⋯⋯過去,我從來沒想過要自己動手做蠟燭。不過礙於疫情,超過半年沒有出國的我,實在是悶壞了。日前上網搜尋各種手作課程後,大概是因為潛意識裡對韓國的相思之情作祟(疑?),我對KCCA蠟燭情有獨鍾,考量到師資班必須投入的財力和時間,我決定先從一日體驗課程著手,探測一下自己的決心⋯⋯(或是手殘程度!?)

文章標籤

艾莉絲・Iris P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IMG_7661-s.jpg

你有特別喜歡的數字嗎?每當我不知道要選什麼數字時,總是直覺的選擇「7」。倒不是因為西方人口中的「Lucky 7」,而是因為這個數字多次出現在我的生日中,或許是因為「日久生情」,久而久之「7」成了我最愛的數字。雖然和中華文化有著不少相似之處,韓國人對於數字的想法,卻和華人大不同!?以我們最愛的數字之一「9」來說,看在韓國人眼中並不代表「長久」,反而有點「缺憾」的感覺,畢竟差那麼一點點,就能進化成更完美的「10」了。

文章標籤

艾莉絲・Iris P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IMG_4548-s.jpg

韓式小菜五花八門,除了常見的辣白菜泡菜、辣蘿蔔、辣豆芽、海帶芽,以及我最愛的辣生花枝以外,還有許多讓人眼花撩亂的菜色。此外,光是辣白菜泡菜,就因為每家各有獨門秘方,或是泡菜的醃製「熟成」程度不同,嚐起來味道也不一樣,因此每次前往餐廳,光是小菜就能讓我期待莫名!對於一個小菜中毒者來說,最大的韓食魅力莫過於韓定食。通常一套韓定食大約10,000韓元起跳,因此當得知「真美食店」(참맛집)只要7,000韓元時,沒有理由不手刀前往~~

文章標籤

艾莉絲・Iris P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IMG_2193-ss.jpg

韓國有不少異國主題村,因為可以「光速」前往歐洲,成為韓國人拍攝人生美照的熱門景點。除了坡州的普羅旺斯村(프로방스 마을)以外,同樣位於京畿道的,還有名氣同樣響叮噹的小法國村(쁘띠프랑스),從張根碩的《貝多芬病毒》、玄彬的《秘密花園》,到金秀賢的《來自星星的你》都曾到此取景,究竟男神們為什麼都要到此「耍浪漫」!?現在就來瞧瞧~~

文章標籤

艾莉絲・Iris P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IMG_2276-s.jpg

天冷的時候,總讓人想來碗熱呼呼的湯,特別是台灣人喜歡冬令進補,這個季節自然成為大啖薑母鴨和羊肉爐的好時機。那麼來到非常寒冷的首爾,當然得吃蔘雞湯暖暖身囉~~(雖然蔘雞湯是韓國夏日進補排行榜冠軍!)這次拜訪的,是位於北村的百年土種蔘雞湯(백년토종삼계탕),從安國地鐵站2號出口步行前往,一路直走就能抵達。

文章標籤

艾莉絲・Iris P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